塔羅占卜-命理界的達文西手術

“塔羅占卜,就像是現在最夯的達文西手術,可以最靈活/最清楚的剖析你的生命軌跡與脈絡。” 

 

陪住院的啟發

前一陣子,家人生病住院,經過一些醫學檢查後,還是必須藉由最終的開刀(打開來實際看+取樣化驗)來確認…因此之故,就有了一個想法 (哈,因為是良性的,所以才有想法,不然哭都來不及了),生辰八字的命理,就像是抽血/X光/超音波的檢驗,可以做為參考,或是長期追蹤的依據;而塔羅占卜,就像是那最終的開刀/化驗,才能真正看清實際狀況。

 

甚至可以這麼說—

塔羅占卜,就像是現在最夯的達文西手術,可以最靈活/最清楚的剖析你的生命軌跡與脈絡

 

---要了解以上所述的塔羅奧秘之前,應該先來了解傳統算命的特點~

 

空間與時間

因為以生辰八字為主的算命,八字/紫微是將人類命運分類到2個小時(時辰)的區間,然後以本質與時空的交錯,來斷定一生的命格,與十年/一年的運勢。

(占星術會問到生時的“分”,但這只是它時間間隔的切分法與中國時辰不同,以行星/恆星的角度來區隔,但在分類上還是一個比較大的區段,而不是真的細分到“分鐘”)。

以汽車作比喻,先天命格就是定義你是一部甚麼樣的車,這包含了品牌與狀況,例如保時捷,也有分純超跑/房車/休旅車/跨界休旅…/是不是二手車/事故車/泡過水的…所以就可以分很多種命格。

而時空問題,“時” 是時間,指流年(有些派別是看小限,但不管,反正都是一年內的概念),“空” 是空間,指10年運勢(八字10年內會再分上(前)5年/下(後)5年)。

舉個例子,如果某A,他的先天命格是Toyata老爺車(而且是輪胎有點磨平的);那麼他在壞的空間下(某個凶險的10年運)的意思,就如同他這10年是在泥巴路行駛。

而時間因素(流年),如果這10年內遇上壞的流年,就像是泥巴路遇上下大雨,自然是行駛起來非常危險,甚至有陷入泥漥動彈不得或打滑失控的危險。

但如果是好的流年,就像是在大太陽下,太陽把泥地曬的乾乾硬硬,那麼雖然是泥巴路,也只是有點顛簸,雖然揚起的灰塵大一點,但還是可以向前順順的邁進。

所以好的10年運,就可以想成是高速公路柏油路,遇上下雨(壞流年),老爺車輪胎抓力不足易打滑;而遇上顛峰時間(也是壞流年),那不管你是全新法拉利還是二手福特,都一樣被堵住不能動(先天好還是有點差,至少全新法拉利在等堵車時,冷氣和音響比較舒適),而這高速公路柏油路遇上塞車至少也會比泥巴路上的疏導快些。

 

在超級颱風中發現颱風眼

了解了傳統算命的理論精神後,就可以反過來看塔羅牌占卜的特色與優點…

 

一樣用汽車/道路舉個例子…

 

當你在先天生辰命盤下,在事業方面走到壞空間(不好的10年運)與壞流年(不好的一年)時,就像前述的“泥巴路+下大雨”,那麼…是不是一切事業或工作上的相關事宜都完蛋了?用塔羅占卜出來的結果應該也都是壞的?

當然,占卜出來的結果應該會以比較糟糕的狀況居多,但不要忘了,先天命盤的分類只到時辰,有沒有可能在更細的分類下(刻/鐘/秒),其實是存在著短暫的好運(可以想像成“泥巴路+下大雨”中的短暫放晴/颱風眼),而這好運是只分類只到時辰的命格中看不到的?

 

 

或是雖然你遇到厄運的空間與時間,但有沒有可能,借助強大的貴人,幫你扭轉乾坤?

有人可能會想,在厄運的空間與時間下,不可能有貴人,但這有兩個不確定性,一是跟前述的時間分割精細有關;二是,有可能本來就有小人與貴人的命盤徵兆,但你分不清目前面對的是貴人還是小人?

 

塔羅牌的特色,就很像是這樣,可以在不可能中找到可能性,在超級颱風中發現颱風眼,在一票妖魔鬼怪中,找到你的救命索。

 

也就是說,塔羅不管你哪年哪月幾時幾分出生,塔羅的抽牌結果,顯示的是實際的結果,事情真正會發生的那條時空線,就像達文西手術式的精準範圍,多角度的檢測 (但塔羅看到的事,也可能因為提前獲得預警後,改變了做法/不做某些事,而造成改變/避開厄運…這個以後會再探討)。

 

塔羅可以獨自運作,也可確認傳統命理顯示的徵兆

所以,在傳統以生辰八字為主的命理流年中,不能說因為是壞的大運(壞空間)又是壞的流年(壞時間)時,就放棄一切可能的機會,如果有出現甚麼機會/想法,可以用塔羅占卜來鑑定,說不定那就是一個稍縱即逝的機會、不可能中的可能/風暴中的颱風眼。

 

同樣的,如果是好空間(好的10年運)下的好時間(好的一年運)- “高速公路柏油路+晴天”,也不能就覺得可以一切高枕無憂,萬一剛好遇到別的車輛爆胎怎麼辦?(尤其是占卜的問題是與別人有所互動)。

 

 

至於大多數的不好不壞、有好有壞的人生中,就更需要塔羅牌占卜來幫你釐清一些你有所疑惑/疑慮的大小事情/世情了!

另一個應用模式是做為一種確認,例如傳統命理命盤的流年遷移宮,如果顯示會有海外運的延遲/發生事故的徵兆( “徵兆”就是有可能會發生,但到底會不會發生還不是一定),就可以用塔羅牌的流年,或是專門算某次出國的狀況來做確認。

所以綜合來說,塔羅除了可以獨自運作,顯示所問之事的實際發展狀況,也可以與傳統命理搭配,作為一種確認!

(但就像操作達文西手術機台的醫生也有技術高低,塔羅占卜師的解讀牌面能力,自然也就是塔羅占卜的一大關鍵了。)


  相關標籤塔羅牌  兩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