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讀塔羅牌陣,到底是要看甚麼?

每張塔羅牌,都有他獨特的能量,動態的(動能)、靜態的(位能)、短暫的、持續的

解讀塔羅牌陣,到底是要看甚麼?

會來看這篇文章的,多半是對塔羅牌已經略有研究的朋友,所以應該都會知道塔羅牌的應用中,有一種稱之為 牌陣的用法。
牌陣是一種預先限定了一個問題的不同面向的集合體,例如愛情的問題,在某些牌陣中,可以看到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、建議、環境、障礙、結果之類的(以六芒星陣法為例)
對初學者來說,就以前面我所舉的例子—“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、環境可能還比較好理解(嚴格說來,如果你真的以為環境就是代表環境,那也是錯);那麼 建議、障礙是甚麼東西?有甚麼差別? 未來 結果又有甚麼差別?
尤其是常常會遇到未來 結果位置出現的牌是矛盾的時候,又該怎麼辦?!。
有些占卜師為了自圓其說,會把這兩個位置坳成是 近的未來 遠的未來” (我用塔羅的早期階段,也以為是這樣,但在占卜了很多問題,很多經驗後,我發現這是不對的),如果這樣,那問題又來了,多久叫做近?甚麼又叫做遠?
我在這邊,不會一一詳述以上的問題答案,因為那有各種不同的情況,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;但我可以跟各位說一個通則---如果解讀3張牌以上的牌陣,常常卡在那裡,尤其是遇到出現的牌有矛盾時,那只表示沒有看懂牌陣裡的能量流。
對!能量流
每張塔羅牌,都有他獨特的能量,動態的(動能)、靜態的(位能)、短暫的、持續的,而多張牌組成牌陣後又會產生化學變化,而有化學能(或是也可以用物理角度,經過交互作用後,產生了新的空間張量的不同力學變化)。
一個塔羅解讀者,必須要能感受到塔羅牌陣中的能量流,才能做出最接近真相的解讀,甚至面對沒見過的牌陣,如果能感受到能量流,其實也能八九不離十的看出這組牌陣所要告訴詢問者的事。
對於初學者來說,我認為在還沒有弄清楚每張牌的能量之前,不該急著貿然使用一些高級牌陣幫別人解讀,因為那容易產生錯誤的解讀,有可能深深地影響了詢問者的心情和行為,甚至誤導其人生,這是我認為使用塔羅牌的人,要深自警惕的。

  相關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