審判-世界-愚者,真正的意義是甚麼?

呼吸了數十年空氣,與塔羅共舞30年後,我有一個小小心得。

如果你覺得人生沒有意義,名利、愛情、各種物質/關係到最後其實都是抓不住的一場空。

那是因為人生的目的,其實就在於超越人生。(依宗教的說法就是解脫)

 

在這目的之前的過程中,你必須先學會覺察。

而塔羅具有幫助/開啟覺察的作用,是邁開超越人生第一步的途徑之一~

就像是一個觸發器,讓心靈覺察力,開始啟動。

 

如果你很幸運,直接就從正信宗教開始(而且從此深信不疑),你可以略過塔羅。

但如果福德有缺的(我就是這種),就可以試著從塔羅著手。

 

最終,心靈之地會有個天使/菩薩來提升你...就像 "審判" ,然後再回到 "世界" (世間法),以一種見山又是山的心靈看人間,成為開始(要注意只是 開始)邁向解脫、超越人生境界的 "聖愚者"" (放下/不執著的初步境界)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那時候,你就不需要塔羅了,佛法才是你的繼續/唯一。(塔羅中滿滿的佛法人生哲學概念)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的觀察,很多人的成長容易在 星星<->月亮  這個往復中打轉XD;或是更多的,在 命運之輪<->倒吊者<->正義 之間擺盪掙扎著(忽正忽逆)。

 

與也是在紅塵俗世中打轉、煩惱、掙扎的妳/你 共勉之~


  相關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