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進員工的留任度檢測~

這個小占卜,可以來檢測新進員工的留任度,會不會做沒多久就落跑 ?!

新進員工的留任度檢測(你在這間公司待得久嗎?)

公司在徵才時,或是員工在找工作時,除了值得/會不會錄取之外,很重要的一件事其實是這個員工(或是求問者),能不能在這間公司待得長久,會不會做一做沒多久就突然不做了?!
心中想著你要詢問的員工/自己做檢測就想著自己/也可以當作趣味程序,請應徵員工抽牌(雖然是說趣味,但實際是很值得參考的)…然後從A~E選一張
PS(這種狀況,一般可以在比較高階的工作方面塔羅牌陣中看的出來,這裡則是獨立出來,讓擔任人資相關工作友或是擔心新職務的朋友可以快速檢測(也是塔羅牌應用在職場的示範之一),有塔羅牌的朋友,也可以將這幾張牌拿出來,作為實際的檢測對應喔!)
答案請看很下面,再往下滑...千萬不要先偷看再選,那是自欺欺人喔!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A. 寶劍6
 
這位員工只是暫時找個失意之地,可能是長久失業後的權宜之計,或是被前一份工作掏空後的半放空期,等他恢復了心緒上的能量,就有可能另謀他職。
問自己的狀況,就表示這裡非你久留之處,但也要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,靜待更佳的機運,或是先待在這裡練練為人處事也好。
留任度指數 50
B. 金幣8
 
這是一張來學習的牌,表示學會這份工作的技能或Know How以後,就有可能離開,但這樣的人卻是值得將他留下來的,留任之道是賦予他更重的責任。
如果是問自己,表示這間公司確實是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,起碼可以待個至少一兩年,像個海綿似的,好好學習相關的工作智識。
留任度指數 70
C. 權杖7
 
這位員工有著固執的性格,甚至有點偏執狂,在完成工作任務,或他自己設定的工作目標之前,你就算逼也很難將他逼走,你要擔心的不是他能做多久,而是萬一他能力不足,該如何勸退他。
如果是問自己,表示這工作很有挑戰性,能夠激起你的競爭力,至少能讓你待上好一陣子。
留任度指數 90
D. 戰車(逆位置)
所問之人有點找不到職場的方向,對於工作目標或是自己的定位也有點紛亂,所以不用指望他能夠待多久(除非能遇到指引他的貴人或導師),更可能出現突然自行離職或曠職的狀況。
問自己,表示可能會陷入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窘境,或是與當初期待的工作內容有落差,造成你不太容易待的久。
留任度指數 10
E. 金幣10(逆位置)
 
這位員工很可能家裡還滿有錢的,或甚至是公司的皇親國戚,總之就是他其實不差這份工作與薪資,所以只要不遭受太大工作壓力,還可以相安無事(但當然一個甚麼不爽,也會瞬間閃人)
問自己其實也不知道該說甚麼,反正就是有個工作做著,人生不要太閒就好。
留任度指數 30

  相關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