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牌和壞牌的迷思

塔羅牌-好牌和壞牌的迷思

塔羅牌初學者常會有一種迷思,就是太刻意地把塔羅牌分為好牌和壞牌 (其實不只是初學者,很多學的不夠透徹的也會犯這種毛病)
於是在占卜時,就出現了把抽到的牌當作廟裡抽籤一樣的錯誤解牌思路!
舉三個實際驗證過的例子 (單張牌)--
問題:女生問她交往多年的男友,在一年內會不會決定和她結婚?
--抽到 惡魔()
問題:想拜託久未見面的老朋友幫忙一件事,應該找甚麼理由,用甚麼方式跟他開口?
--抽到 高塔()
問題:想跟教授求情,讓他給我一個機會,不要讓我這學期統計學被當掉。
-抽到 正義()
惡魔()這張牌不是甚麼好牌吧,一般都是歸於壞牌的,所以不會結婚?
錯!結果是半年後就結婚了,而且後來知道,在女生問這問題的差不多時間點,男方正在挑選求婚戒指!
惡魔()—把妳套牢!
2題,高塔(),更是壞中之壞,充滿災難的厄運牌!所以,根本就別提,趕快跑?  又錯!
這張牌是說不用客套,直接表明來意,而事後的結果也證明這種直接的做法,反而符合對方快人快語的個性。(這一題的重點在於問題的內容,是問該怎麼做?而不是問會怎麼樣?)
3題,正義,這張牌,一般認為是好牌吧!還是錯!
結果是被教授曉以大義一番,要求他要好好念書,不要想著私底下這種求人、希望能循私的做法 (這才是正義的意義)
所以,塔羅牌並沒有嚴格的好壞,一切要看問題來判斷;傳統上認為的好牌,有時候並不一定好;同樣的,一般認為的壞牌,有時候也並不一定壞。

  相關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