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塔羅大牌和完整78張牌占卜上的差異

想學塔羅牌,但擔心只學22張大牌是否足夠的朋友一定要看這篇!

學完22張大牌,就不想繼續學全完整78張塔羅牌的朋友也要看這篇!

使用塔羅大牌和完整78張牌占卜上的差異

標準的完整塔羅牌共有78張,最初是分為主要用來算命的22張大亞爾加那(Major Arcana,大秘儀)和可用來玩牌戲或賭博的56張小亞爾加那(Minor Arcana,小秘儀)。而現代的用法是將56張小牌也加入占卜,形成一個完整78張牌的較為複雜的系統。

使用22張大牌進行占卜,是很多初學者的做法或過程,但也是有只使用22張大牌占卜或人生檢測的的職業占卜師。
那麼,塔羅牌在使用22張大牌和完整78張牌作占卜或人生檢測,到底有甚麼差異呢?
 

塔羅大牌的優勢在人生課題檢測

塔羅牌的整體哲學精神,就是 愚者”(愚者牌)體驗人生,最後看懂人生,歷經見山不是山,最後見山又是山,出世又入世,回到世界(世界)的旅程境界。
所以使用22張塔羅大牌來檢測人生狀態或障礙,可以很清楚又饒富哲學意味的得到非常有用的建議,甚至可看出求問者的心態或他沒說清楚的事。
例如只抽一張牌,問現在是不是該退休了?  
如果抽到死神牌,可以看出此人應該要退休,但他還不願放手,就是他心態上其實是還想繼續工作的,但其實他已到了該退休的時候(至於是身心靈哪一方面的因素或其他狀況,就要使用完整78張牌,配合一些牌陣才能看出)

完整78張塔羅牌可以看得更細膩

使用完整78張塔羅牌,可以搭配張數較多的牌陣,例如7張牌的六芒星,10張牌的賽爾蒂克十字陣(如果用22張牌使用賽爾蒂克十字陣,每張牌出現機遇有將近二分之一,這當然是不適合的),所以可以藉由高階牌陣的搭配組合,看出很多事情的弦外之音,或是各方面的影響與因果。
而就算是只用一張牌,加入56張小牌,也可看到同一方向,但比較細膩的不同之處。
例如問某人是不是個小人?
--如果此人是不值得信賴的人
那麼使用22張大牌,可能會抽到月亮
而也加入56張小牌,可能會抽到寶劍7”—會騙你的小人,也可能權杖5()”—會跟你明爭暗鬥的小人,或 金幣2()—讓你察覺不到,但慢慢攫取你資源的小人….(還有許多牌都可以視作小人,這裡僅列舉3)
也就是說,同樣要傳達小人的訊息,大牌的種類比較少,而小牌可以給你更清楚的資訊,讓你知道這個小人是甚麼樣子的小人。

塔羅22張大牌也可看得很細膩,但要透過組合牌

雖然不能使用高階牌陣,但透過2張或3張牌的基本牌陣,其實也可以看出不少事情,做出比較細膩的判斷。
同樣以上面 小人為例子,用大牌,使用簡單的2張牌牌陣,如果抽到月亮戰車()” 兩張牌,就比較接近權杖5()”,那個會爭鬥的小人。
  

結論弦外之音與簡單清楚

如果問題明確單純,只使用22張大牌,並不會比使用完整78張大牌差到哪裡,甚至對初學者來說,答案更清楚果斷,但如果要看出弦外之音,看出問題之外的問題,則還是要靠完整78張牌,配合中高階牌陣才能達成。

  相關標籤